安全生产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索引号:   771939796/2020-00253 发文时间:   2020-10-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吴兴区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专家诊断”服务活动

一是专家服务,紧盯重点。以全区医药、化工企业,涉及喷涂作业场所、有限空间作业场所的企业、液氨制冷企业以及船舶修造企业为服务对象,通过政府购买社会化服务的方式,对企业安全管理进行全面的排查体检,根据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特点,出具“诊断报告”和整改事项清单,助推企业安全发展。

二是统筹兼顾,强化措施。“专家诊断”服务作为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要工作来抓,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与“打非治违”有机结合、回访检查等方式,彻查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与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有机结合,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三是严格督查,巩固成效。由中介服务机构按要求对企业进行检查,形成隐患清单,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和管控,构建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和双重预防机制,“对标对表”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整改消除一批重大隐患,依法取缔一批非法经营企业,公开曝光一批整改不到位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