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关切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回应关切
索引号:   771939796/2020-00252 发文时间:   2020-10-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德清县“三重”举措助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见实见效

一是专班运作重推进。成立由经信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建设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消防救援大队组成的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分成综合组、信息组、督查组、专题专项组共4个工作小组,并落实了专门的办公场地以及电脑、打印机、电话机等相关办公保障设备,建立了专班“日碰头、周会商、月例会”、信息报送、综合协调、联合督查等6项工作制度,对各单位重点工作量化进度指标,实行上墙挂图作战,合力攻坚难点、堵点、痛点,保质保量推进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会商督办重整改。县安委办先后6次召集镇(街道)以及相关部门召开工作督办会议,听取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属地镇(街道)重大隐患整改进度和推进难点,并就整改解决对策进行了商讨,对整改存在一定难度的提前做好汇报和对接,对已整改完成的隐患及时查看闭环是否到位、台账是否健全完善,确保一次性通过验收销号。今年共排查重大隐患155项,经县安委办统筹协调,部门通力合作,镇(街道)全力配合,目前已整改完成148项,剩余7项正在努力推进中。

三是百日攻坚重查处。由县安委办牵头,按照属地滚动执法、部门重点执法、领导带队执法、交叉领域联合执法、聘请专家协助执法、新闻媒体执法曝光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百日攻坚执法专项行动,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和震慑力度。截止10月25日,各属地、相关执法部门共执法检查15338家次,发现事故隐患15972处,整改15412处,整改闭环率96.49%,开具执法文书1461份,立案61793起,处罚807.88万元,停产停业整顿73家,行政拘留15人,追究刑事责任1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