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关切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回应关切
索引号:   771939796/2020-00250 发文时间:   2020-10-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南浔区南浔镇“三加强”巩固安全基础

为进一步巩固安全基础,要求社区、村网格员加强日常的安全巡查,将“洗楼”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见底,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及时录入到综合执法平台追踪整改。南浔区南浔镇依托网格体系,加强平台运用,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安全基础。

一是加强网格员安全监管水平。增强基层网格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明确安全岗位职责,使其更好地开展日常安全工作,特别加强网格员队伍的教育培训和组织管理,将理论与实战相结合,丰富网格化监管培训内容,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网格化监管水平进一步提升。

二是加强隐患问题查找指导。南浔区南浔镇应急管理局办公室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分区域与所在网格的网格员一起检查,并在检查中指导网格员查找安全隐患,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现场及时处理。对网格员上报安全隐患进行反馈,指导隐患如何整改,对无法立即整改的隐患,进一步跟踪指导。10月份以来,各网格员上报安全事件111起,查找安全隐患248条,整改215条,其中发现重大安全隐患5条。

三是加强安全意识宣传教育。通过网格员在日常检查过程中,进一步加强经营单位安全意识进行宣传教育,对负责人详细讲解安全常识,尤其是对楼道内停放电瓶车充电、堵塞消防通道、未合理配置消防设施、用电不规范、三合一等问题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强调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发放一些安全预防的宣传教育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