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关切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回应关切
索引号:   771939796/2020-00249 发文时间:   2020-10-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长兴县召开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工作会议

10月29日下午,在省、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长兴县就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工作召开会议,长兴县委常务、常务副县长沈洪峰出席会议并专题部署下步重点工作。长兴县森防指成员单位、县消安委成员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园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讲政治的高度紧绷消防安全弦。全县整体形势不容乐观,各类火灾隐患多、风险防控压力大。各乡镇(街道、园区)、相关部门部门必须时刻高度重视、一以贯之、一抓到底。

二是切实压实工作责任,以抓铁留痕的作风把工作落在实处。森林防灭火方面: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属地政府的主体责任、部门行业管理以及指导协调和扑救责任。各乡镇(街道、园区)做好山林防火的网格化建设,加大林区森林违法用火行为的打击力度。消防工作方面:全力建设乡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骨干力量,确保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叫得响、用得上、干得好。强化实业主单位主体责任。对等重点消防安全单位,落实管理责任,规范管理机制。对重大火灾隐患,坚持实施政府挂牌督办。

三是切实强化保障措施,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筑牢安全防线。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强化工作的统筹,建立健全预测预警、信息共享、协调联动、防治分离、联合指挥等体制机制建设。同时,加强秋冬季重点时段和传统节假日期间工作检查指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