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三个“度”全面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07-26 11:44:35 来源:湖州市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管理局三个全面助企纾困

 

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三稳三保三落实”的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节、减轻企业负担,市应急管理局推出三大硬核举措,帮助企业在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的基础上跑出经营加速度,按下发展“快进键”

一是监管执法有温度积极推行温暖”“柔性执法,梳理出台8项不予处罚轻微违法行为事项清单创新制定《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实施流程图,明确适用条件,对轻微问题现场提出违法行为、整改要求和期限,先后出具不予处罚决定书392份,免除处罚120余万元严格落实分级分类联合监管执法和双随机一公开要求,有效避免多头检查、重复执法。

二是驻企服务有深度聚焦复工复产关键节点,安排干部、专家上门会诊”“送安入企,为3000余家企业提针对性制定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排查隐患1.2万余项,完成整改98.6%,出具诊断报告600余份。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推出安全生产云培训” “送教入企等贴心服务,为9万余名企业从业人员提供免费培训,帮助企业节约成本600万元。

三是惠企政策有力度联合经信、人社、金融办等部门出台《湖州市工矿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激励制约机制》,为标准化企业在第三方服务、工伤保险费率、安责险费率等8个方面给予政策优惠: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每年补助2000标准化企业免费上门指导给予标准化企业安责险9折优惠;对上年度工伤发生率小于1%标准化企业,在当年核定的工伤保险费率档次基础上,给予5-8优惠对新创建的市级一、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通过以奖代补形式分别给予16万元和8万元现金补助,用实际行动助企纾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