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全面保障高温天气矿山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2-07-21 17:19:00 来源:湖州市应急管理局

近期我县持续高温,对矿山安全生产带来较大影响,为确保矿山企业高温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长兴县落实各项措施保障矿山企业高温酷暑期间安全生产。

一是以人为本,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减少高温时段人员室外作业时长,配备各种防暑降温设施设备,及时发放防暑降温药品物品,对高温天气作业人员进行健康检查,防止“带病”作业引发其它事故,确保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是措施到位,除险保安。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落实边坡、人员、车辆、设备、环境等安全管理措施,做好防中暑、防水淹、防车辆伤害等事故发生,开展高温天气安全专项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处理整改闭环

三是教育培训,提升意识。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开展安全宣传教育,针对矿山作业人员露天作业的特点,普及高温作业的危害和防护常识,全面提高一线员工的自我防护能力,确保高温季节安全生产,保护广大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保障到位未雨绸缪制定有效的应急救援措施,认真部署高温天气应急值班,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安全员必须在岗在位,确保通讯畅通对可能出现的安全生产重要情况和突发问题,开展应急演练,并按规定及时上报,妥善处置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