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以“三全”举措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发布时间:2022-07-12 09:18:25 来源:湖州市应急管理局

南浔区以强化履职尽责、铸牢责任体系、跟踪问题整改为举措,在落实各项安全责任上求突破,严格把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

一是全方位强化履职尽责。充分履行区安委办工作职责,提请区委常委会研究安全生产工作3次,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9次,召集乡镇、部门安全形势研判分析、工作落实等各类会议14次,组织各类暗访督查14次,有效发挥安委办统筹、协调职能。

二是全链条铸牢责任体系。构建应急管理责任体系,梳理形成责任清单、履职清单786条,其中9位区领导28条、133位镇领导675条、9个区级专委会24位专委会领导83条,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完善4228家企业31类风险标签和4类风险等级标准,构建区对镇(街道)、村(社区)的全面覆盖、一贯到底的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考核评价体系,制定2022年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明确对乡镇、部门、村(社区)的考核指标,全链条强化责任压实。

三是全流程跟踪问题整改。以“七张问题清单”的“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清单”为抓手,常态化运行问题发现、动态管控、闭环整改等工作机制,推动解决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截至目前,纳入上级“七张问题清单”内容的共计14项,其中省级2项,市级12项,已完成销号6项,其余8项正在整治中,“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清单”5月指数排名全省第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