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多措并举推进应急管理全覆盖责任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12 09:20:17 来源:湖州市应急管理局

构建一贯到底、全覆盖应急管理责任体系全面压实、压细、压各行业部门和属地监管责任,南浔区多措并举推进应急管理全覆盖责任体系建设工作全面构建安全生产领域“横向到边、纵向到人”的全覆盖责任体系。

一是开展系统培训,压实工作推进。区安委办召集开发区、高新区、各镇街开展应急管理责任体系系统培训,对工作步骤、后台功能讲解、操作指引等层面进行培训指导;集中攻坚浙江省应急管理全覆盖责任体系系统录入工作,构建“区---企”自上而下、全面覆盖的应急管理责任体系及履职“一本账”;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商会,对应急管理责任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再发动再强调。

二是厘清责任清单,夯实各级责任根据省安委办推广的各层级人员应急管理责任清单、履职清单,区安委办落实专人,以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为基础,以细化岗位责任制为核心,结合我区实际,全面细化梳理。截至目前,梳理形成责任清单、履职清单786条,其中9位区领导28条、133位镇领导675条、9个区级专委会24位专委会领导83条;完善4228家企业31类风险标签和4类风险等级标准,为责任体系建设提供数据支撑。

三是每日自查自纠,强化督查通报在提高录入效率的同时,每日根据系统内扣分明细,派发给各乡镇进行自查自咎。同时将应急管理责任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纳入每月督查内容,并结合开发区、高新区、各镇街“除险保安”指数进行通报对进度较慢的乡镇开展现场集中录入,截至目前,我区---四级责任体系建设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