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应急管理局举行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和执法用车标识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1 18:38:53 来源:湖州市应急管理局

湖州市应急管理举行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和执法用车标识仪式

今天,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今天,湖州应急人身着统一制服,身姿昂扬,队列整齐,以崭新形象为党庆生。

今天,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争做“星光守夜人、最美逆行者”实干争先的发令枪已经打响。

今天,应急铁军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发出勇担新使命 建设新湖州的铮铮宣言。

走好应急管理新长征,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安全卫士!

7月1日上午,湖州市应急管理局在黄歇塑像广场隆重举行全市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和执法用车标识仪式。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应急管理局(分局)局长,市区、县应急管理局执法队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星出席并发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铁成主持仪式。

上午9时许,全体人员身着崭新制式服装,整装肃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庄严宣誓——“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铿锵的誓言、火热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展现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坚定决心,表达了坚定不移投身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赤胆忠心。

一身晴空蓝的制服呈现出新时代应急执法人的稳重和干练;由国徽、长城、盾牌、松枝以及行政执法字样组成的金黄和正红两种颜色帽徽,整体彰显执法权威性;由五角星、齿轮、紧握的手组成的臂章,象征应急管理,表达坚持安全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理念。

姚星强调,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和执法用车标识仪式举行,标志着我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取得了重大进展。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监管执法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遏重大、降较大、保安全。

一、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执法为民理念。应急管理队伍是纪律部队,必须特别讲政治。要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两个至上”,始终把保护人民群生命安全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执法为民、应急为民

二、完善执法体系,提升行政执法成效。要推进规范执法,进一步严格执法责任、细化执法清单、加强精准执法、严密行刑街接,确保执法实效。要加强数字赋能,积极推进掌上办案、网上办案,推进信息化应用,提高执法效率。要强化执法车辆等装备的保障,不断提高执法装备的保障能力和水平。

三、锐意开拓进取,树立执法队伍形象。全市应急管理队伍要以正规化管理为抓手,带队伍、提能力、树形象。要提升执法能力。不断深化执法培训、技能竞赛,确保执法抓得准、抓得精、抓得实。要敢于较真碰硬。坚持严的标准,对违法非法行为敢于亮剑执法、一抓到底。要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切实维护好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管理铁军,奋力打造“星光守夜人、最美逆行者”应急品牌,为践行“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活动贡献应急智慧和力量,为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建设提供安全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