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6:21:46 来源:湖州市应急管理局

5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避灾避险与自救互救能力,59日,南浔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南浔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练市镇人民政府在湖州高裕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并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国强,练市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康康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搭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让市民了解避灾、救灾常识,提高应对各类风险的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浓厚社会氛围。

为保证本次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主办方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召开演练部署会议,充分预设活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对演练准备、演练要求、演练程序、演练分工进行详细部署,更对企业员工疏散路线作了明确的界定和强调。

演练前,企业组织员工学习防灾应急逃生知识,让员工熟悉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按照方案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

随着警报的响起,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预案,企业广播开始应急调度。车间、办公室内正在工作的员工们,在安全引导员的指挥下迅速进行应急避险,双手护头,躲到桌子下或墙角,在紧急避险20秒后,第二遍警报声响起,全体员工全部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在较短的时间内有序疏散,在紧急避灾场所安全集结并完成人员清点。

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政府工作人员对本次演练情况作了总结,希望企业职工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和技能学习,切实提高识别灾害、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