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逐梦 不负韶华 湖州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第一季度“年轻干部话成长”汇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02 17:00:57 来源:湖州市应急管理局

年轻干部是新时代改革和发展的主力军,为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应急后备力量队伍,4月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年轻干部话成长”汇报会,局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与年轻干部们共同探讨了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

会议现场,9名来自不同一线岗位的年轻干部围绕局中心工作和各自条线业务工作,或介绍方法知识,或分析存在问题,或提出意见建议。年轻干部们课件准备充分,汇报精彩生动,折射出为突破自己、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所做出的努力。分管领导随后对结对帮带的“徒弟”进行了切中肯綮的点评并提出殷切期望,现气氛热烈。

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交流后,用六个“好”肯定了此次汇报会议的举办效果,并且从三对“重要关系”的角度就年轻干部的成长提出要求:

一是把握“大我”和“小我”的关系,要胸怀大局、为人大度、处事大气,不计较得失,习惯站在全局、全市的角度想问题看问题。

二是把握“主动”和“被动”的关系,年轻干部要有主动担当、主动迎战的准备,围绕今年中心工作的主旋律,以基层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为主导,以“十百千万”工程为抓手,踩准节奏,弹好钢琴,推动应急管理工作谋新篇、开新局。

三是把握“理论”和“业务”的关系,要广泛学习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艺术和科学技术等方面的前沿知识,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拓宽知识面,夯实理论功底,同时,也要钻研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专业知识,努力提升业务素质,培养业务执行能力,做业务精湛的行家里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