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纲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隐患 全力保障节日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24 17:28:44 来源:湖州市应急管理局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上强化工集中区位于吴兴区埭溪镇,现有7家规上企业。在听取园区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及危化品管理等情况介绍后,王纲强调,要全面排查隐患、加快补齐短板,有效提升应急管理和处置能力。

  浙江中曼制冰系统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商用制冷设备生产企业。王纲走进企业物料仓储、生产车间,仔细查看消防设施检查维护、安全帽佩戴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制度落实、安全设施管理、风险隐患排查等情况。他强调,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强化员工培训,从源头上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浙江美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型高分子涂料、树脂材料的研发,水性涂料、油墨的生产、加工。王纲来到企业危化品存储库区,实地查看企业危化品存储、使用相关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紧扣危化品储存、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切实把“洗楼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抓到位。
  梁希森林公园是为纪念我国著名林学家、新中国第一任林业部长梁希而建。王纲实地检查该公园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工作后指出,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全力防范森林火灾。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精密智控疫情。
  检查中,王纲强调,国庆临近,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各地各部门都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防为主、防为上”,紧扣企业安全生产、景区管理、道路交通、疫情防控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着力查隐患、除隐患,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决不忽略任何一个节点、决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