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全力以赴迎战台风“烟花”
发布时间:2021-07-27 09:07:23 来源:市局办公室

7月25日08时至25日14时,长兴县面雨量22.0毫米;最大横岭岕76.2毫米。全县普遍出现7到8级阵风。为迎战台风“烟花”,长兴县落实各级防汛责任和安全措施,突出重点领域防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有序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目前,开放避灾安置场所139处,及时将转移人员安置到学校临时安置点、避灾安置场所及自行投亲靠友,做到应转尽转。同时,全面做好集中安置点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加强地质灾害点位巡查。目前,全县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3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44处。累计出动480余人次,检查点位56个,发现问题隐患2个(党校2号楼东北侧、扬子山庄东大门边坡),及时组织地质专家现场勘察、应急技术指导,并会同责任单位落实相应防范措施;同时,加强地质灾害应急服务技术支撑,组织华东院地质专业技术人员12名,分别入驻地质灾害易发乡镇进行驻点服务。

三是加强山塘、水库安全管理。发挥已建的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的作用,累计出动53组189人次,动态排查山洪灾害风险隐患。

四是加强景区安全管理。全县15家A级景区全部关闭;旅行社暂缓或取消团队117个3649人;暂停户外大型活动 4 个,劝退 25818 人;公共文化场馆5家已全部关闭,暂停风险项目 13个。

五是加强在建工程安全管理。全县547个工地25日起全面停工,塔吊车等高空设施防范措施落实到位。8个在建水利工程,均严格落实度汛措施和度汛方案。

六是加强城区平原防洪排涝。严防城市内涝,城区5座排涝泵站全部正常运转并落实人员24小时值守,对全县有地下室的91个小区全面排查,重点加强对低洼易涝地区、地下商场、地下车库以及下凹式立交桥等重要交通枢纽的应急排涝准备,配有移动泵车、发电机、铲车等机械设备115台套。

七是落实企业防汛安全措施。涉矿企业与项目管理:对辖区内的14家矿山企业、6个涉矿项目全部予以停工停产,做好设施设备与人员安全转移。工贸领域:共排摸出易受台风影响的企业335家,其中危化品储存使用企业298家,高温熔融企业37家。根据防台工作需要,23家工贸企业停止生产,19家企业停止使用高温熔融炉,所有相关设备、原料等均采取有效的防潮措施。船厂、电厂、民爆企业:船台上共有在修船只10条、在建船舶(无动力船舶)15条,其中2条已基本建造完成,目前用绳索固定在船台。民爆企业、电厂均已开展隐患排查及整改,完成企业防汛抗台应急预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