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对防台防汛各项工作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1-07-26 08:24:58 来源:市局办公室

7月25日12时30分前后,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已登陆我省舟山市普陀区,吴兴区立即召开防汛防台电视电话会议,对防台防汛各项工作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再部署,牢牢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和底线。

吴兴区委书记吴炳芳就抓紧抓实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永锋主持会议。区领导徐兆辉参加。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在各自联系的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

吴炳芳指出,“烟花”台风登陆舟山市普陀区后路径多变,多项指标超历史,我区也将全区域、长时间面临台风登陆袭击、大风大雨碰头的严峻考验。自昨日启动防台I级响应后,区防指办等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应对准备充足,各项防御工作扎实、细致,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奋战在防汛防台一线,彰显的吴兴铁军精神值得肯定。要继续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台风的不确定性,提起十二分的精神、拿出百分百的状态,重视重视再重视、落实落实再落实,以战时的状态打赢打好防汛防台这场这场硬仗。
  吴炳芳强调,全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定位,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聚焦省委书记袁家军昨日在全省防台工作部署会议上的“八个方面重点领域”,确保隐患排查处置到位、人员转移避险到位、应急救灾救援到位;要坚决负起防汛防台主体责任,强化统筹领导、科学调度、精准施策、有效管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继续落实动态会商机制,统筹做好信息发布和应急处置工作,特别是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和应急救援物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防汛防台纪律,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针对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广大干部群众要注意自身安全,组织要加强关心关爱,在做好防台防汛工作的同时做好防疫工作。

潘永锋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城乡危旧房、地质灾害点附近居住人员的排摸、转移力度;对于可能出现的易涝点,要及时启动排涝措施,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水库山塘的巡查和加固工作,全力消除强风影响下高空坠物风险;严格管控各个旅游景区尤其是在住民宿、酒店的游客,防止人员受困失联;各支应急救援力量要全部进入执勤状态,确保救援装备和物资可用、够用,确实做好各项防台防汛工作。要重视我区西部山区乡镇在降雨后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加强监测和排查力度,落实专人24小时驻点巡查,切实防范降雨引发的各类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要加强巡查检查,全力消除城市内涝可能引发的灾害风险,切实做好次生灾害防范工作。
  会上,区防指办通报台风“烟花”最新情况;区水利局、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高新区、织里镇、八里店镇、道场乡、妙西镇、埭溪镇、东林镇汇报防台相关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