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领导赴一线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5 10:03:10 来源:市局办公室

台风“烟花”正来势汹汹向我省沿海逼近,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刻不容缓。今天下午,长兴县委书记石一婷,县委副书记、县长沈志伟分赴一线检查防汛防台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胜华参加。
   石一婷一行先后来到煤山镇新川村楼下后岕泥石流隐患治理点、煤山镇综合应急救援站、合溪水库、职教路5号雨水泵站等地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水利工程巡查、易积水点排涝等情况。石一婷强调,各项措施要落实再落实、抓紧再抓紧,不折不扣打好防汛防台这场“硬仗”。

在煤山镇新川村楼下后岕泥石流隐患治理点,石一婷实地了解隐患点地形地貌、周边涉及群众的总户数及人员转移等情况。她要求,要时刻把群众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科学制定转移避险方案,明确转移避险责任、转移对象、预警信号、转移路线、避险安置点等,做实做细做好重点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同时要抓好隐患点排查和整治,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深入、全面、彻底的动态巡查,提前落实防范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救援队伍一共有多少人?”“日常专业训练情况如何?”“装备使用情况怎么样?”在煤山镇综合应急救援站,石一婷和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装备配备情况。她说,要细化队伍职责,备足备齐物资装备,切实提高队伍综合应急能力。

今天上午10时起,合溪水库开始预泄洪。在了解水库防汛防台相关情况后,石一婷指出,要紧盯重点环节和部位,加大巡坝排险力度,严肃汛期值班制度,实时掌握雨情、水情变化,主动应对,全力做好水库防汛防台工作。

在职教路一处易积水点,石一婷关切地询问应急抢险设备配备情况。她提醒,要坚持标本兼治,针对易积水点,实行“一点一策”,配强备足移动泵车、抽水机等设备,防止持续降雨造成大面积城市内涝,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城市有序运转。

沈志伟一行先后前往环湖大堤(浙江段)后续工程施工3标上升桥段、泗安水库、林城镇综合应急救援站、林城镇周吴岕村风险防范区、长吕路四号雨水泵站,检查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落实、应对措施执行、风险隐患监测等各项工作。

“目前工程沿线巡查情况怎么样?”“施工人员安置在什么地方?”“工程有没有占用水域的情况?”在环湖大堤(浙江段)后续工程施工3标上升桥段,沈志伟详细询问了工程防御措施的落实情况。他要求项目施工方做好施工人员的安全转移,并加强对工程的安全巡查。抵达泗安水库时,水库正在预泄,下泄流量50立方米/秒。沈志伟提醒工作人员关注台风动向、水文变化,加密巡查监测频次,发挥好监测和调节作用。

在林城镇,沈志伟检查了综合应急救援队的抢险物资和救灾队伍准备情况,他嘱咐救援队员们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确保一旦出现险情,队伍拉得出、物资跟得上、险情抢得住,并对风险防范区的巡查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动员部署,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的防护巡查工作,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禁转移人员擅自返回。

长吕路四号雨水泵站主要用于长吕路铁路下穿涵洞及周边低洼路段雨水的排除。沈志伟提醒泵站负责人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做好电源线路的检查工作,避免“人在而设备不运转”的情况发生,筑牢城市排涝“安全屏障”。

长兴县领导沈洪峰、赵峰、钱慧明、杨永章、姚根泉、傅伟强参加相关检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