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企业防台防汛专项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23 13:01:57 来源:湖州市应急管理局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强度逐渐加强,水汽充沛,为督促危化企业做好防台防汛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7 21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伟带队,赴长兴县开展危化品企业防台防汛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企业一线,到电石仓库、燃气储存场所等重点岗位进行全面检查,并查阅了应急预案、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生产台账。

检查组强调一是做好防台防汛工作。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配备足够的防汛应急物资,保障足够的人员到位,对易积水、易塌方等区域实行重点管控,保持厂区下水管道等排水畅通。二是强化风险管控工作。要按规定做好防台、防汛、防雷工作,确保各项安全、应急设施完备有效。特别是类似于电石这类遇水会发生化学反应的物质,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升级安全管理。三是持续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在台风来临之前,要开展一次全厂的隐患大检查、一次全员大培训。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行立改,明确责任人、责任时间,确保隐患整改闭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