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指办组织会商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2 13:01:22 来源:湖州市应急管理局

721日上午,市防指副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朱建祥召集应急管理、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建设、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文化广电旅游等部门会商研判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情势,部署落实防范工作。

一要密切关注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理念,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的准备。各级防指领导要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全面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各地各部门做到责任再落实、预案再完善、措施再细化,遇到不利情况,适时按预案相关规定启动响应。各类各级责任人一律取消周末休假,迅速进岗到位履行职责,要组织落实抢险救援队伍和物资装备,果断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早处置,及时组织避灾避险,确保人员安全。    

二要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各级防指办要保持同相关部门信息互通,强化会商研判,随时应对突发灾险情。气象部门要严阵以待,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做好强降水短临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水利部门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工情,及时发出洪水、山洪预警,对薄弱堤防、在建水利工程和涉水在建项目开展巡查检查。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做好地质灾害的防范,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确保风险管控措施到位。建设部门要加强低洼易涝区、在建工地、施工塔吊、城乡危旧房、地下空间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排查巡查,落实管控措施。文化广电旅游部门要加强旅游景区及游客风险管控,根据台风影响情况,及时关闭涉水旅游景区,暂停举办户外大型文化和旅游活动或高风险项目运营,提前撤离旅游人员。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农家乐游客风险管控和灾后农业生产物资的储备。交通运输部门要做好危险品运输车辆、城乡公交、客运班车等的道路交通风险管控措施。综合执法部门要做好户外大型广告牌、街面店招等部位的排查巡查及风险管控。   

三要广泛宣传发动。各地各部门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等渠道,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台风动向,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提醒公众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提高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互救自救能力。特别要加强老人小孩、孤寡残疾等弱势群体、暑期旅游度假人员和返乡学生管理,确保人员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