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纲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把问题找出来 把隐患改彻底
发布时间:2021-06-22 15:53:27 来源:办公室


为期6个月的燃气及相关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正在有序推进中。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率应急、消防等部门负责人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搞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对沿街餐饮店铺、大型商业综合体、液化气储配站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

王纲一行首先来到南太湖新区滨河路与体育场路交叉口,这里沿街餐饮店铺较多,由于还未铺设燃气管道,店铺以使用瓶装煤气为主。“店里灭火器配了吗,怎么使用知道吗?”“一瓶煤气能用多久?软管一定要定期更换啊!”检查中,王纲一边询问有关情况,一边反复叮嘱店主注意规范用气、安全用电,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事故发生。

湖州佳利达经贸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瓶装燃气的储存、罐装和供应,王纲来到该公司位于金泰路的液化气储配站突击检查。在储罐区入口处,王纲拿起灭火器检查卡,仔细查看工作人员检查登记情况。王纲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前期有关部门督查反馈的问题扎扎实实整改到位,决不能打折扣、走过场。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任何一点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都要不得。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是发展的基石,只有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企业才能实现更好更快可持续发展。

万达广场是东部新城重要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人员集聚,消防安全不容忽视。王纲一行走进商场,来到一家餐饮店的后厨,查看管道设置、煤气使用、报警装置是否处于正常运行状态等情况。随后,王纲又来到楼顶平台处,查看煤气管道运行、维护、保养等情况。他叮嘱商场管理方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王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以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好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