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情联合会商通报
发布时间:2021-05-19 17:23:55 来源:湖州市应急管理局

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市5月19日上午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下午到夜里转小到中雨,局部中到大雨(雨量10毫米左右),20日雨止转阴到多云,21日多云,22日后期到23日还有明显过程(20毫米左右)。

5月19日上午,市防指办召集应急管理、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文化广电旅游等部门对近期天气进行分析研判,对防御工作进行部署落实。

会商认为,此轮强降雨带位于浙中南地区,我市处于边缘,影响较小,但也不排除大气环流调整导致雨带北抬扩张,加强影响我市吴兴、南浔、安吉南部和德清大部地区。各级气象部门要严阵以待,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做好强降水短临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各级防指办要与相关部门保持信息互通,强化会商研判,随时应对突发灾险情。

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当前“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和省市防指隐患督办整改工作,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易涝区等高风险区以及在建工地、危旧房、旅游景区、山区农家乐、高空作业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排查巡查,落实管控措施。各类各级责任人迅速进岗到位,组织落实抢险救援队伍和物资,适时按预案相关规定启动响应,遇到不利情况,果断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早处置,及时组织避灾避险,确保人员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