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对流天气预警
发布时间:2021-05-11 15:47:24 来源:湖州市应急管理局

受强对流云团影响,昨天夜里我市出现雷阵雨天气,截至今日8时,全市最大单站雨量吴兴八里店23.8毫米,最大阵风南浔千金9级(23.8/秒)、并伴有小冰雹,长兴吴山昨20时出现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达20.6毫米。

511日上午,市防指办召集应急管理、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农业农村、文旅化广电旅游等部门对近期强对流天气进行分析研判,对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商认为,强对流天气是气象灾害中历时短、天气剧烈、破坏性强的灾害性天气。主汛期将至,我市降水天气过程增多,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极易造成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

会商要求,气象部门要严密监测天气变化,做好强对流天气的短临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应急管理、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要强化会商研判,采取必要防范措施,确保灾害发生时预警及时、反应迅速、安全转移。

会商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应对措施,有效组织预防和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性天气可能造成的损失。要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易涝区等高风险区以及在建工地、危旧房、旅游景区、高空作业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排查巡查,落实管控措施,提前做好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灾害性天气应对准备。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微博和手机短信等渠道,加强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知识宣传教育,提升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