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纲检查调度假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长假
发布时间:2021-10-03 10:32:30 来源:湖州市应急管理局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到市应急指挥中心检查调度假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长假。

    当前安全隐患有哪些?交通堵点在哪里?配备了多少力量在路面执勤和管理?在应急指挥中心,王纲认真听取市级有关部门工作汇报,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与各区县会商研判形势,部署相关重点工作。他说,当前正值国庆假期,人流、物流、车流急剧增加,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尤为重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严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王纲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防患未然。市级有关部门要聚焦道路、景区、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切实做到人员再投入、精力再集中、管控再加强;各区县要根据各自实际、因地制宜,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景区管理服务、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把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要全面投入、尽职尽责。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理念,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市场主体等各方责任,立足实际、创新手段、快速反应,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实处;要按照规定严格落实好信息报送制度,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和错报,为科学决策、及时处置争取更多时间,对于不作为慢作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节假日来湖游客持续增多,疫情防控形势变得更为复杂。王纲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坚持人物同防,充分利用数字化改革成果提升防疫能力和水平,全面加强属地防控、群防群控、精密智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要引导群众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习惯,在人员密集地区和封闭场所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措施,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防疫成果。


  市领导梁雪冬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