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安委办组织举办全市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25 09:20:54 来源:湖州市应急管理局

1021日至22日,市安委办举办全市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工作培训班,各区县安委办相关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安排了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七张问题清单、市安委会及其专委会运行工作规范、平安湖州建设涉及安全生产工作等内容。

班上,培训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安全生产法。通过学习,参加培训人员进一步树立了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坚定了从事安全生产工作中运用法律武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信心。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工作要求,培训班把涉及生产安全和自然灾害“七张问题清单”作为本次培训的重中之重。通过现场教学,帮助培训人员对“七张问题清单”集成系统更好的理解和运用。七张问题清单是在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推进过程中,围绕问题发现、生成、整改、评估、预防全周期,运用数字化改革思路、方法、手段赋能全流程精密智控、全要素综合分析、全方位党建统领的多跨场景应用的重要举措;是省市县贯通,共用一套系统,共同执行一套流程、机制和标准,实现数据、应用、机制的全贯通,各级各部门统一话语体系,高效协同开展问题治理,体系化机制化地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有效管控问题,举一反三解决问题,防范化解风险。

培训班对市安委会及其专委会运行工作规范和平安湖州建设进行相关培训。要求用好考核巡查、综合检查、警示约谈、督办交办等方式,促进市安委会及专委会发挥真正作用;分析今年我市面临的安全形势,并对做好平安工作提出建议。培训班还研究了三年行动和市遏重大等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打算,针对未完成情况及存在难点进行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