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实练提升事故应急救援能力——2021年湖州市第二届社会应急救援力量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7 09:48:54 来源:湖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推进全市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处突能力,10月14日至15日在德清县钟管镇安全生产应急实训基地举办了全市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实训和技能竞赛,来自市、区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处(科)室负责人以及全市18支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参加实训和比赛。

本次实训和技能竞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着眼实战、实用、实效,突出急救知识、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有限空间事故救援、火灾及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等常见易发高发事故处置为重点,提升实战能力。

整个竞赛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训练和比赛相结合。训练课目即为比赛项目,切实强化以训促练、以练促战的目的。二是实战和实际相结合。本次实训和比赛立足企业实际,突出实用、贴近实战,注重专业性,队员直接来自企业,既提升队员技能,又为企业培训并检验了队员的应急救援能力。三是综合和专业相结合。此次实训实练涵盖综合类、危险化学品企业救援类等重难点,增加了救治救护训练,切实提升了社会应急救援力量“一队多专、一队多能”的应对能力,实现从“单灾种”救援到“多灾种”全方位救援模式的转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