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开展首次大面积停电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30 18:50:56 来源:市局办公室

近日,安吉县开展首次大面积停电综合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受突发短时大风、强降雨等极端强对流天气袭击,辖内电网受损严重,达到Ⅲ级大面积停电事件标准,根据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安吉县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分别开展电网抢修、医院、景点、水务、监狱、网络舆情等6个场景的应急救援演练。

经过预警行动,启动响应,开展电力设备维修,医院、水厂、监狱等单位应急处置,景点游客疏散、救援等综合响应,成功处置各处险情,全县电网主干网恢复正常。本次演练涉及20余家单位、9支救援队伍、6处重要场景、40余台次装备。通过模拟情景、远程指挥、现场实施等方式,探索多预案、多类型、多种专业救援力量合成的实战方案,检验各类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各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协同配合、政企联动的应急救援能力。

演练结束后,电力系统有关专家对演练进行了评估,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就本次联合演练做总结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项侃文及安委会成员单位、乡镇(街道)等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