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三举措为危险化学品企业“清灰掸尘”
发布时间:2020-09-15 14:16:09 来源:市局办公室

一是摸清底数,开展专项行动。动员高新区、各乡镇(街道)摸清辖区工贸行业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底数,特别是化工、医药企业,涉及重大危险源、液氨、液氧、供氢站、LNG(CNG)、溶剂回收、胶水、铅酸蓄电池生产的企业底数,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专项行动,开展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评价(评估),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二是严格执法,推进隐患整改。以“严细实”的作风,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运用“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开展执法检查。对重大事故隐患要依法依规采取强制措施;对拒不整改、逾期未整改的企业,依法采取严厉措施;对拒不进行安全评价(评估),不符合安全生产基本条件、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从重处罚,切实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分发挥媒体舆论引导与监督作用,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加大对非法违规行为的曝光力度,公开联合惩戒“黑名单”,公告依法关闭取缔的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加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努力提高安全生产水平。